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改革 > 正文

【工作动态】学校召开优质校建设阶段总结汇报会

【来源:综合新闻 | 发布日期:2018-10-17 】

2018年10月16日,学校优质校建设阶段总结汇报会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院长郭天平,副院长徐兴旺、副院长赵柏森出席会议。学校优质校建设各项目、各专业群负责人及执笔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优质校建设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柏森主持。

会上,赵柏森副院长通报了优质校建设总体推进情况。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就负责的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一流专业群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技术技能积累与社会服务、扩大合作与交流、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对应项目作了建设情况汇报。

院长郭天平根据阶段性总结汇报,就下一步优质校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郭天平院长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陈敏尔书记调研我市高校建设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发展趋势和时代发展潮流,朝着智能化、大数据、绿色化的职业办学方向,在重庆智能制造发展中挑重担、作贡献。郭天平院长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优质校建设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到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机遇与挑战,扎实做好优质校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验收工作,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党委书记王官成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优质校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了优质校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下一步优质校建设工作进行了科学指导,要求全校优质校建设各项工作要切实做好“五个统一”:即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相统一,与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工作相统一,与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相统一,与学校专项工作推进相统一,与学校常态化管理相统一,与学校整体功能作用的发挥相统一。王官成书记强调,优质校建设项目,进一步突出立德树人内容,要高度重视教师职业道德的践行,坚持德育为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以及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等核心内容;要进一步强化专业文化建设,切实以制度文化建设、物质文化建设、行为文化建设、精神文化建设为抓手,发挥文化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