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项目 > 正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渝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工作情况-2022年5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5 】

一、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来校交流

4月25日至29日,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一行五人来我校与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赛项的实操交流及学习。双方就化工行业发展形势、化工类专业的发展趋势、课程内容、教学过程及学生选拔、梯队建设、训练与上课如何兼顾、带赛经验等宏观方面进行了细致交流。同时,对化工生产工艺和安全仿真操作、装置级精馏操作训练方法的微观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二、开展“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活动

5月6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举办了“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邀请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培训部部长许杨、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方微、重庆光大产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曾衍芬等担任大赛评委。本次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共吸引6000余名学生参赛。学校将根据评委组评审意见和大赛规定,最终推选出12名晋级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市级复赛,并在赛前进行集中培训,力争在市级复赛中取得佳绩。

三、第二届陕渝川“双高计划”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年5月21日,由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重庆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和四川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陕渝川“双高计划”建设研讨会,以在线会议形式顺利召开。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分会场,来自陕渝川三地26所“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的领导、老师2700余人在线参加了会议。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郭天平教授作了《对接产业高端,打造装备制造高水平双高学校》专题交流发言,并向会议提交了交流材料。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