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项目 > 正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川校区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川区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0 】

11月4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川校区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川区举行。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区委书记丁中平出席并讲话,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官成致辞。区委副书记余立祥主持签约仪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代表双方签署南川校区项目建设协议。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本次签约建设的南川校区位于“高校分部集群园区”内,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黄政指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节阐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川校区项目签约落地,将成为整合地方政府和高等院校优质资源的典范样本之一。希望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项目建设为契机,科学制定建设方案和规划设计,加快推进南川校区建设步伐,紧紧围绕重庆加速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南川区产业发展需求,优化专业布局,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深入互动,为南川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为加快职业本科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希望南川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市教委将在项目建设、学校规模扩大、学校高层次高水平发展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和大力指导,联合各方高质量推进项目建成达效。

王官成说,

学校将以项目建设为再次创业的始点,积极融入全市教育整体布局、融入南川经济社会发展、融入南川人文风情,为重庆建设教育强市作出应有贡献,为南川经济社会发展赋能添彩。

希望校地双方以本次签约为起点,以南川为支点,立足重庆,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为更多职教学子实现“人人出彩”梦想续航。学校将加快推进项目落地,以优质民生工程、品牌工程、阳光工程,又好又快推进南川校区建设,奋力创造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

丁中平代表区“四大班子”和70万南川人民,向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向各有关方面对南川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丁中平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引进落地高等院校,是南川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具体行动。南川将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携手并肩,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共同把南川校区打造成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摇篮”。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建立“指挥部+工作专班”工作机制,全程统筹和调度项目建设,形成校地“一盘棋”推进格局,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进度、赶工期,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共创产教融合“新典范”,结合南川实际规划好校区学科布局、专业设置,提升学科发展与地方产业的关联性、耦合度,走出一条产教深度融合的特色发展之路,共同把学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

打造高等教育“集团军”,共同把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川校区建好、建美、建强,发挥示范作用,集聚更多高等教育资源和高校落地,把南川打造成为职业教育新高地。

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邓睿;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荣,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兴旺、赵柏森;区委常委、区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区中医药产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李梦华,区政协副主席郭江涛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