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应邀参加CNKI全国高职院校长高峰论坛(2018)并作专题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0 】

2018年9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北京师范大学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主办,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全国高职院校长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来自全国的高职院校书记校长、职教研究机构及行业企业共260多家单位近600余位专家与会。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应邀参会并作专题报告。

本届论坛就《教育部2018 年工作要点》提出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路径,围绕“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建设高水平专业(群)”为主题,着重对“推动专业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健全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结构调整机制”、“创新教育培训服务供给”、“打造信息服务平台”、“健全社会第三方评价”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上,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作了题为《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弘扬和培育》的专题报告。王官成书记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院改革发展,介绍了学校坚持一个目标、打造三个链条、搭建四大平台,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工匠精神,培养以德为先、知识够用、能力很强、素质很高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经验做法。王官成书记指出,坚持一个目标即以德为先、全面发展;打造生源“供应链”、学生“培养链”、毕业生“需求链”等三个链条,构建“全链条”式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搭建四大平台,即搭建技能大赛平台、内化工匠精神的实践体悟,搭建现代学徒制试点平台、传承工匠精神的育人之道,搭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外化工匠精神的创新感悟,搭建工业文化育人平台、渗透工匠精神的氛围营造,全方位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

据悉,CNKI全国高职院校长高峰论坛旨在为全国高职院校长及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人员搭建一个探讨职业教育热点问题的交流沟通平台,自2005年起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在全国职业教育领域具有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