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度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6 】

校属各单位:

根据市教委《关于做好2019年度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决定开展2019年度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上级改革部署,聚焦教育不得不改、不改不行的深层次问题,着眼教育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建设,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办学体制、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目标导向,深化课题研究内涵,注重应用研究,强化资政作用发挥,力求为教育决策咨询提供参考,为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二、申报办法

1.申报内容围绕《2019年全市教育工作要点》,参照课题申报指南确定研究内容。已有研究基础的可自拟课题名称进行申报,自拟课题名称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2.申报类别:本年度拟设重点和一般课题多项。重点课题名称原则上不得随意更改。将按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分别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3.申报人条件:课题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组织完成过市级或以上课题研究任务。不具备条件的,必须有两名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进行书面推荐。课题组主要成员不得少于5人、最多不超过7人,且均须具有中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课题负责人当年只能申请一个课题,参与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申请。本年度已申请第五批教育改革试点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

4.研究期限和研究成果完成时限为一年,从2019年6月起至2020年5月止。研究成果呈现形式为研究报告和资政报告,同时可提交相关学术专著和研究论文等成果。重点课题结题评审须提交8000字以上研究报告、3000字以上资政报告,一般课题结题评审须提交5000字以上研究报告、2000字以上资政报告。

5.申报流程和材料报送:请各老师于2019年4月30日前将《2019年度教育综合改革课题申请书》(见附件2)(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四份)、承担的市级或以上研究课题结题证书复印件1份纸质件报送至发展规划与质量保障处办公楼601室,相关资料电子件发送至邮箱:cqipc2017@126.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及电话:侯道娟61879318

附件《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度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展规划与质量保障处

2019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