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6 】

各二级学院: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秩序有条不紊,教学工作高水平、高起点运转,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确保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就开学后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开学后教学工作

1.各二级学院要对本院所辖专用教室和实验实训室教学设施设备进行清理、检查和调试,确保在教学活动中的正常使用。

2.各二级学院要开展自查和教学巡查工作,对开学后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

3.为保证教学秩序的稳定,请各二级学院严格把关,避免出现擅自调停、代课,随意变动教室的现象。如遇特殊情况确需调整的,须按照有关规定履行相关手续。

4.任课教师在上课前应提前了解教学场所的教学条件,熟悉多媒体教室、实验实训室教学设施设备、软硬件环境配置等情况。发现问题,应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避免出现因设施设备问题,影响正常上课的情况发生。

5.按学校工作安排,认真做好补考的组织工作,保证补考工作顺利进行。

二、教学文件检查工作

各二级学院要对本期任课教师的教学文件进行全面检查,并完成本院的各专业主干课程和新开设课程的课程标准的制定与修订工作。

1.各二级学院教研室自查

请各教研室主任在第二周星期五(9月13日)前检查各任课教师(含兼职和外聘教师)授课计划、教案(4周以上)、实习计划(1-4周)等教学资料,并认真填写好《教师教学文件检查登记表》(附件在干事群共享下载);同时完成本期教研室活动计划备查。授课计划中,实验学时需单独列表,请各二级学院做好准备,备查。

2.学校督导检查

发展规划与质量保障处将组织督导老师检查教研室自查情况和各课程任课教师的教学文件资料准备情况。

检查近年进校的新教师的教案与授课计划,请各位新教师提供资料。

三、检查工作的时间及地点安排

1.学校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在第三周星期四(9月19日)星期五(9月20日)两天,具体时间安排为:

时间

二级学院

检查人员

第三周

星期四

上午9点

机械工程学院

杨玉萍

赵宇枫

第三周

星期四

上午9点

车辆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吴健

陈建华

陈杰

第三周

星期四

下午2点

管理与航空服务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杨玉萍

周利华

梁代春

第三周

星期四

下午2点

财经学院、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

吴健

龙江

赵平

第三周

星期五

上午9点

智能制造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玉萍

李芬

朋宇

第三周

星期五

上午9点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吴健

李立

2.检查地点:各二级学院教学办公室。

请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切实做好自查工作,认真填写《教师教学文件检查登记表》,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

发展规划与质量保障处

2019年9月3日